一辆皮卡

中土仓库。

如尼文學習資料(豆瓣资源整合)

TITHENLASS:

设定控:



 个人整理的部分来自维基和其他地方的一些网站

Rune Web Vitki https://www.runewebvitki.com/

The periodical Nytt om runer https://www.khm.uio.no/english/research/publications/nytt-om-runer/

Download the Scandinavian Runic-text Database https://www.nordiska.uu.se/forskn/samnord.htm/?languageId=1

OLD ENGLISH SOUNDS & LETTERS   https://www2.fiu.edu/~berklynn/Old_English_Sounds.html

the Futhark(ancientscripts.com)https://ancientscripts.com/futhark.html

History, development and systems of runes https://www.arild-hauge.com/eindex.htm

Truetype Fonts by Curtis Clark https://www.mockfont.com/old/




来自豆瓣的两个帖子:

賢者之歌——關於如尼文字的解釋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29294047/

如尼文學習資料 歡迎補充 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10059671/?start=0&post=ok#last

 

 




✪RUNE起源 ✪  

倫文字是由北歐和德國的部落發展出來,具有宗教的意味並且長期地使用。他們把RUNE充當字母,也是一般用於占卜的一系列宗教符號。「神秘的記號」來自北歐詞「 RUN」,意思是「秘密」 。  

傳說,掌管智慧與死亡的大神—奧丁,爬到世界樹和Yggdrasil(北歐神話中連接天地的巨樹)上九日九夜,去構想創造出RUNE。  

“依然記得  

奧丁將自己用矛剌傷  

並且把自己吊在樹上  

經過九個刮風的夜晚  

仍然沒有人發現他  

給他面包和一小杯水  

當他往下看時  

發現了神秘的文字  

立刻奮力地將文字抓住  

因此從樹上摔下來 ”  

——《賢者之歌》  

有一張塔羅牌的牌面上,畫有「懸挂人」,牌意中的愚人爬到樹上倒挂,希望能得到智慧。就好象奧丁爬到樹上求智慧一樣了。而事實上,所有塔羅牌都受到RUNE的影響。  

每個RUNE都代表一個單一的意思,這個意思最後要由它在\"陣(Cast)\"裏的位置,並與其他RUNE的關系來決定。每個RUNE都有各自的意思,可以是\"提示\"或者\"注意\"。你也可以把它們串起來,組出一個包含幾個意思的組合來。  

✪Rune 的曆史 ✪  

如尼文字是一套字母表,在開始它屬于大約1500年前的北歐人和日爾曼人。然而,這一字母表中的字母包含著可以進行占卜的神秘因素。事實上,“如尼”(Rune)—詞意思是“神秘的”或“隱蔽的”。它來自于德語Raunen,其含義是“密談”。  

Rune 這個字除了和哥德語中的 \"rune\"有關連外,也有人認爲可能源自德語中凡的 \"raunen\",意思是「切割」或「雕刻」,另一種說法則是認爲這個字與古斯堪地那維亞語 \"run\" 有關,意思是「秘密」。  

倫文字或稱北歐古文,魯納斯(Runes)/倫文字相傳是由奧汀所創,共分成三組,每組八個字母,各個字母都有各自的涵義以及代表的神話。現行所知的主要倫文字系統分成古式倫文、新式倫以及盎格魯薩克遜式倫文。  

這些古字符號不管是切割或雕刻在石頭,、木塊或骨頭上,總是和斯堪地那維亞神祇歐丁(Odin)脫離不了關系。據說,他曾因爲垂吊於「生命之樹」(Yggdrasill)達九天九夜,才獲得有關北歐文字的智慧。  

最早的並且實際上最聞名的如尼字母是老弗薩克(之所以叫弗薩克[futhark],是因爲它代表起始的六個如尼字母Feoh、Ur、Thorn、Ansur、Rad和Ken。  

如尼字母在占卜中的力量是因爲每一個可以代表著一種解釋的象形文字,都有格外的深層意義。  

老弗薩克含有24個字母。也有少如16個或多如33個字母的弗薩克。除了標准的24個字母,有時還有第25個如尼字母,叫做Wyrd(命運),它是空的,是命運和報應的象征,但只是在最近加到如尼字母中的。狠多人認爲它的含義已隱含在其它的如尼字母中。  

如尼字母不僅可以用來占卜,還可以用來尋求渴望的結果。使用如尼字母手稿不是要預言或透視未來,而是要創造未來。人們把所期待的如尼文本寫在紙上或是刻在木頭上,他們日夜攜帶著它。當如尼手稿起到了魔力的作用時,它就會被虔誠地、充滿敬意地燒掉。人們也認爲感謝如尼字母的幫助是禮貌的。用現代心理學的話來說,准備如尼手稿的儀式需要精神的集中與安靜,它可能會使精神開始一個爲了達到期望未來的最佳運轉和最有益的過程。  

與巫師的驅邪物和護身符性質相似,個人所攜帶的如尼字母可以保護免遭危險,或吸引成功及愛。綁在一起的如尼字母叫做結合如尼,人們像帶著珠寶飾物一樣帶著它們,或是爲了吸引益處,或是爲了抵制害處。  

如尼字符被發現于岩石的雕刻中,我們可以將其追溯至公元前8000年,它在斯堪的納維亞廣爲流傳。如尼字母的力量于刻在劍上的形象顯示出來,它可以使勇士在戰鬥中更加強壯,並給其敵人遭受更大的痛苦和更多的死亡。魔術師會把如尼字母刻在他們使用的工具上,並在它的上面撒上血以把它們“激活”。當古代斯堪的納維亞的探索者將他們的文明帶到外地的時候,如尼字母和基督教的象形文字共存了一段時間,但是後來個別的宗教拒絕這一混合物。甚至在19世紀末,人們還期待在斯堪的納維亞遙遠地區的教士們能夠讀、寫和解釋如尼字母。另一方面,天主教會則以巨大的努力以消滅它們的使用。  

✪如尼字母的含義✪  

24個老弗薩克字母以八個一組分爲三部分,稱爲“埃特”。這三個埃特是弗蕾(北歐神話,豐饒、興旺、愛情、和平之神)埃特、哈格(北歐神話中的阻扼、困難之神)埃特和提爾(北歐神話中的戰神)埃特。  

Feoh  

  這個如尼字母最簡單的意思是牛。然而,在一個遊牧的原始社會裏,牛代表著財富的積累,因而,這一字母深層含義是財富。牛是可運輸或可移動的,其含義就是可移動或可運輸的財富,因而也指現代的錢和擁有物。它的第三個也是最深層次的含義是它代表著精力、情感以及精神意義上的財富。值得注意的是Feoh屬于弗蕾埃特,而弗蕾是豐饒之神,對于一個原始社會,這可是所有財富中最巨大的了。  

Ur  

  Ur代表野牛。野牛在本質上是一種具有力量和勇氣的野獸。這一字母在表層意義上代表著不馴服的和難以控制的自由力量。在深層意義上,它代表著精神的和內心的力量、強健的體魄和性的能力。  

Thorn  

  Thorn是一種攻擊的武器和一種防禦的手段,它可以圈住一個人並可擋住敵人。它代表著能量,包括過度的暴力和性欲。這是一個模棱兩可的字母,它可暗示好運或是暗示好運即將變化。  

Ansur(或Ansuz)  

  這是一個預言和有揭示性的字母,象征著智慧和理性。它經常表示忠告。  

Rad  

  Rad的直接含義是旅行或輪子。但是,它也意味著肉體或精神或是情感的旅行,比如,某種需要堅忍、計劃和決心才能完成的長期工作。  

Ken  

  這一如尼字母意思是光明,並且這一光明照亮了前方的道路。它有一個深層的含義,即知識的光明,它照亮了不確定或無知的黑暗。幾乎可以肯定,它與蘇格蘭語“Ken”(知識或理解之意)有關。在最深層意義上,Ken代表著創造性的光芒以及新思想的創造。  
Gifu  

 Gifu是一個禮物,一種一個人給另一個人的東西。它有一個深層含義,收到禮物就將接受者置于對給予者的一種義務之中,可能它的更深合意是它在兩者之間産生一種契約。從一種深層意義上講,Gifu暗含著愛或影響的契約。  

Wyn  

  Wyn是表示報酬的如尼字母。它象征著勝利或是滿足和幸福甚至可能是成功的感覺。在其精神層次上,這一字母象征著接近上帝。在最深層意義上,Wyn表示夥伴關系以及分享快樂。  

Hagal  

  這一如尼字母代表冰雹,它表示分裂、困難、阻扼、限制、疾病,這一字母也暗示這些性質的開始是突然和不可預料的。  
Nvd  

  這一字母代表窮困或艱難,在其表層意義是不幸。它也表示堅忍和耐心,暗指每一種經曆不管是多麽的不利,也經常是一種有益的經驗。  

Is  

  這一字母的最簡單的意義是冰。但是,在其稍微深層的意義上,它反映出雪是優美、精致和美麗的,但它也是欺騙的,看起來它可能要幫助你,卻可能不這樣做。雪可能是一種障礙。在深層意義上,它代表計劃的可能耽擱。在情感上,它表示激情的降溫,但也可以表示憤怒的平息。  

Ger  

  Ger意思是收獲,代表著秋天收獲莊稼。但是,它也表示莊稼一年的整個成長周期,因而,也表示變化和成長的周期。在深層意義上,它代表原因和結果,表示播種什麽就收獲什麽。因而,在最深層意義上,這一字母代表自然的正義,比如,你會爲你的行爲受到恰當的報答,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Eoh  

  這一如尼字母是紫杉樹的意思,它象征著死亡或再生。紫杉樹終年長綠,因而永不死亡,它代表在北歐的瓦爾哈拉殿堂(北歐神話中主神兼死亡之神奧丁接待戰死者英靈的殿堂)的再生或獲得了化身。深層意義上,Eoh代表連續和持久。  

Peorth  

  它是“骰子搖晃器”,含義是獲得技巧和隨機的運氣。人們認爲它表示需要一個人以使他們獲得最好的機會。它也代表揭示隱藏的秘密以及懷孕和生育(隱藏的嬰兒在裏面)。在深層意義上,Peorth代表著適度的飲食和性的快樂。  

Eolh  

  Eolh代表麇鹿的角,象征著抵消危險的手。因而,這一如尼字母表示保護和成功的要求。因爲,這一字母代表鹿角或向上伸出的手,它也暗示到達了神的王國。  

Sigel  

  這一字母含義是太陽的力量,代表神戰勝了魔鬼,光明戰勝了黑暗,清晰戰勝了模糊。它是勝利的象征。  

Tyr  

  提爾是北歐的戰神或是公正的遊戲和規則之神。它代表決心、堅忍和男人的性欲。  

Beorc  

  Beorc是桦樹,代表家庭和家庭單元,以及從性行爲、生育和成長這一周期中獲得的快樂。它可能是關于人的、思想的和新的冒險行爲的。在最深層次意義上.它代表新生、淨化和複興。  

Ehwaz  

  它代表馬,它的最簡單的含義是代表運輸或運動。然而,馬也是力量和速度的一種象征。在最深層意義上,Ehwaz代表精神的進步。因爲馬和騎手之間必須有一種使兩者能夠獲益的關系,所以,Ehwaz這一如尼字母也代表夥伴關系、信心、忠誠和進步。  

Man  

  這個字母代表人類的個體,它也顯示人類作爲家庭在一起生活以及我們獨自走向死亡這一事實間的矛盾。據信,這一如尼字母所代表的意義是人類所特有的:智慧、語言、計劃和支配我們環境的能力以及潛在的發達智能。  

Lagu  

  Lagu是水,意思是在不同環境之中具有不同的外貌。水是生命中最重要的物質。它表示危險(從洪水或海上航行中得出),它也代表旅途的挑戰和沈船的風險。在略微深層意義上,Lagu說明了生活的流動性。它普遍表示所謂的女性的直覺能力、精神意識以及對無意識的接近。它也體現著性欲的沖動。  

Ing  

  Ing代表結論或結束。Ing像弗蕾一樣,是豐饒之神,結論可以代表性高潮或者生育以及每一個表示完成的結果。這一積極的如尼字母代表力量、安全、健康和性欲。在深層意義上,它代表精神的抱負和成就。  

Daeg  

  Daeg代表白天,因而也代表光明。它是黎明和盛夏時期的陽光。它也代表神的精神之光,因而也就代表生長、變化以及發展。  

Odel  

  Odel代表由于地産實際上是土地本身所帶來的財富。因爲它是曆代相傳的,它也是遺傳的品質或特性的象征,這些因素由一代傳給另一代。因而,在深層意義上,它代表一種積累或長期的生長。  

解讀這些如尼字母首先是用它們占卜。在大多數占卜形式中,這一方法是爲了獲得某一問題的答案,或是爲了獲得對前進方向的正確指引。  



✪各字符與其意義 ✪  

Feoh,Feh, Fehu  
Sound: F  
所有:字面意是牲畜,北歐人通常以有多少牲畜來顯示某人的財富,牲畜可算是舊日社會流通的貨幣。牛只更往往用作供奉上天的祭品,祈望上天賜予快樂。  
當一個人富裕,FEOH就是一個提示人們更應感恩和謙卑的訊息。這不是個幸運的RUNE符,不過卻代表收入與金融等的訊息符號。也表示晉升新崗位、新工作和新投資。  
倒轉 意味投資失利,或者難以賺到錢,健康欠佳,關系倒退等。  
此外還表示所有物、重要的財産、成就、實現願望,得到報酬、分享幸運、小心謹慎、膨脹的野心  
roman:F 數字:1 顔色:紅、茶  

Ur, Ururz  
Sound: U  
力:代表爭鬥,這是個古代代表原始獸性鬥爭的象徵。名字源於一種古代野牛〈AUROCH〉,用於一種由年青勇士去博擸的儀式。  
UR暗示著一個人改進的機會。突如其來的出現,或者加重你的責任,要付出魄力和力量去克服面前的挑戰。  
每日都是充實的,用你的熱情去爭取工作的好表現,不要讓自己感到會後悔。這也是一個陽性的符號。  
倒轉 反轉的UR是警告你會錯失一個機會。事情可能會延期或者乾脆取消掉。也許你沒有足夠的能量支持你去完成任務,堤防每件事,有機會會生病。  
此外還表示力、男人味、女人味、祭祀的動物、野牛、終結于新的開始、通過、不放過機會 
roman:U 數字:2 顔色:深綠  

Thom,Thurs, Thurisarz  
Sound: Th  
門:代表保護、掌管,THORN這個字,其實是掌管鬥爭的守護神THORN的名字。 THORN基本上是積極的,提示著命運在你的一邊。而且你也不是孤軍作戰。鞏固你目前的位置,如果你要作一個重要的決定,應當聽取些專家的意見。  
THORN也意味著我們自身的陰暗面,有時人們會樂於幫助你,不要害怕向人提出要求。  
倒轉 THORN倒轉表示好運離你而去,沿用目前的方法或方向可能有災難性的後果。可能有人意圖不軌地協助你,要小心選擇夥伴。  

此外表示居然、惡魔、荊棘、不能行動的場所、內心必須做的事、深刻的反省、回首解放過去  
roman:Th 數字:3 顔色:紅、白  

Ass, Ansurz  
Sound: A  
信息:ANSUR所指的就是那個創造出RUNE的智慧之神—奧丁。通常這個符號是代表智慧、信息、建言、勸告。但也能引申爲教育和學習知識。接受指導,或者向長輩請教他們的建議。  
這是溝通和訊息的符號,包括歌曲和詩詞。從個人的經曆和考驗中表現出智慧。透過過去能讓我們有掌握未來的智慧。  
倒轉 ANSUR倒轉過來,警示著一些偏差的建議,不可靠的援助和誤導,如你不好好學習處世,那實在是浪費光陰。  
此外表示神、洛基、河口、信使、接受禮物、意志的統合、具有家族的連帶關系、與陌生人的偶遇  
roman:A 數字:4 顔色:绀  

Rad,Reid, Raidu  
Sound: R  
旅行:你也許爲了心理、精神、智慧等而進行遊曆。  
這意味著需要或准備進行一次朝聖之旅,以尋求轉變,你的旅程將會安全又舒適,尤其是陸上的行程。如果你是在找尋智識和自我改進方法的話,這趟旅程是成功的。訴訟會得勝,買賣時機也相宜,總之朝著目標前進,就無往而不利。  
倒轉 倒轉的話,意味著你的旅程使人失望或不便。對你來說不是好,途中或會遇上阻滯,計畫被打亂,協議被中斷,洽談生意於你不利。  
還表示交流、兩個事物的調和、再融合、死後靈魂的旅程、祈禱、解除抵抗、自我治療、保持距離  
roman:R 數字:5 顔色:紅、黑  

Ken, Kauna  
Sound: K  
開始:代表火或者創造力的激情,它是困惑或黑暗中的光,就是靈感、創意和啓蒙的意思。 
這是個代表幸運的符號,它吸收能量,力量與積極性,使之燃亮,令你的健康充滿光彩,暗示著你能從疾病和消極的狀況恢複過來。是時候將你的能量投注進新的機會中。賦予、健康、保護和激情,統統在RUNE裏都是具積極影響的意義。記著就好像隧道盡頭的光,使你産生希望的信念。  
倒轉 倒轉的KEN表示你的生命之光要熄滅了,或是一段關系與機會的終止。也許關系的結束讓你心痛不已,但要明白那都只是短暫的事情,會過去的。  
另外表示火把、小船、打開、驅走黑暗、清澈的狀態、給與的喜悅、堅定的意志、互相理解、潮流的中心  
roman:F 數字:6 顔色:紅  

Geofu,Gifu, Gebu  
Sound: G  
同伴:意爲合作和寬宏,這是個代表賦予和贈予的RUNE符,包含無私與愛。  
人們聚在一起,關系密切,充滿友愛,互相扶持,不論事業或感情上,關系鞏固。是適合進行訂婚、結婚和簽訂協議的時刻。GEOFU帶有團結、和平、誠信的意思,而且暗示不可預期的好運等待著你。  
GEOFU是目前唯一保留著原意和使用的字母,好像有些北歐人現在當寫信給情人時,都會簽上"XOXOXO″,就是將無私與愛送給對方的意思。  
無倒轉  
還表示(神或者其部下)賜予的東西、好的同伴、引向高次元的事物、與自己的融合、與神的融合、與神一體化、感到神的存在、自由  
roman:G 數字:7 顔色:深青  

Wynn,Wynja, Wunju  
Sound: V  
喜悅:意爲愉快與XX,你的狀況愈來愈好,稱心滿意,鴻運當頭,愉悅和持續浸淫在浪漫的氣氛中。  
WYNN也是個代表藝術家、工匠、手工藝匠的符號,你會收到好消息,如有一趙不錯的旅行,實現了一些願望,或者滿足於自己辛勤的成果。在你完成任務之後,更有可能得到別人的肯定或贊賞。  
倒轉 倒轉的WYNN意味著人際之間出現麻煩,變化帶來不愉快,而且是一個可能麻煩的警告。試著避免不愉快在你的家庭或工作中出現,更要小心有不貞忠伴侶或不誠實的夥伴。  
其他意思:歡喜、沒有痛苦和悲傷的狀態、結有果實的樹枝、接受祝福、沈浸在幸福中、湧現的能量、複活  
roman:W 數字:8 顔色:黃  

Hagall, Hagalaz  
Sound: H  
破壞:意思是不可預期的傷害或挫折,這個主要的符號,也代表著宇宙和自然界的破壞力。 
HAGALL 是失控的狀態,好像生病,延誤或天氣,你得學習接受那些事物,是不能夠改變或控制。然後試著在最艱難的時刻找出解救之道。要接受能夠受控的終究有限,但不失希望。找出新方向以達成願望,命運有時井不在你手的。生命猶如賭博,有風險,RUNE能夠揭示正與反不可預測的事件,也讓你明白許多挫敗是你能力所無法控制。  

無倒轉  
還表示自然所擁有的力量、給與損害的力量、變化、自由、發明、解放、從束縛中逃出來、無法辦到的事情  
roman:H 數字:9 顔色:藍  

Nied,Naud, naudirz  
Sound: N  
束縛:意思是需要耐性,也是一個延遲的符號。這個符號提醒我們貪婪與欲望會帶來毀滅性的後果。不要急於做決定,尤其是一些承諾,更要三思而後行。要小心謹慎和忍耐。它警示著極端的變化。但不要放棄一貫的態度,維持現狀。  
無倒轉  
另外表示要求、必要性、束縛、與束縛的糾葛、悲傷的原因、苦難、被壓抑的一面、自己的弱點、忍耐、重審計劃、調整平衡  
roman:N 數字:10 顔色:黑  

Is, Iss, Isarz  
Sound: I  
休止:冰凍、凍結,有點障礙使得進展受到延遲,也意著由於你的感性使你們的關系變得冷淡,互不相讓和爭執使之變得緊張起來。  
利用這個時機,好好地思考一下其麼原因令到事情慢下來。當你對瑣碎的事情感到不耐煩的時候,問題就己經出現了。此刻不要作任何改變,目前的情況己經凝固下來,會保持目前的狀態。  
無倒轉  
還表示停止、妨礙的東西、冰、精神上的冬天、以犧牲爲願望、活動的停止、膠著狀態、丟掉過去、保持自我孤獨  
roman:I 數字:11 顔色:黑  

Jera,Jara  
Sound: J  
收獲:一位年或收獲,這是一個代表自然界季節循環的提示符號。  
世上沒有一夜之間就成功的事情,反而具有遠見,努力不懈地去幹,卻總會有所收獲。你的刻苦最終都會讓你享受到豐收到一刻。耐心地等待接收你充滿榮耀的果實吧!  
正所謂種瓜得瓜,就是這種道理。同時,它也代表著一種循序漸進發展成長的過程和關系。 
無倒轉  
表示年、有收獲的一年、收獲的季節、有益的結果、真正努力的結果、季節的交替、培育、耐心工作、不著急  
roman:J 數字:12 顔色:黃  

Eoh, Iwarz  
Sound: E  
防禦:還意爲終結,YR就是紫杉,紫杉曾是用來供奉大神奧丁的樹木。就是那個RUNE之神,亦即是那個專門收集靈魂然後帶往地府的神。從這個意義看,YR象徵著一個重要的訊息,死亡與終結。  
紫杉也是用來制造武器和生火取暖的材料,它帶給人們保護和溫暖。  
YR絕對是一個正面的符號,當舊方法和習慣過去,它提供了成長和改變的機會。老是挂著過去的模式是消極的態度。有點小礙滯出現,但你仍能跨過去。你得面對變化萬千,伴隨著死亡與失去的困頓,除非你學曉了如何將之放下和拾棄。  
這個符號象徵著你生命有所轉變,並且懂得防止危險出現的方法。  
無倒轉  
其他意義:Rune的魔術、回避的力量、忍耐的事、無法解決的狀態、困難、只能等待的狀況、克服困難實現成長  
roman:Y 數字:13 顔色:深青  

Peroth,Pertra, Perthu  
Sound: P  
傳授:意爲神秘或家庭,這個符號就好像一只摔倒了的杯子,橫躺在地上,露出了它神秘的內部。意味有些沒法解釋和預測的事情發生。應當細心觀察事情不爲人知的內部,也許你可以從中有所發現。可能有些飛來豔福或橫財之類沖著你而來,也可以增加你的洞察你。  
同時,這個符號也象徵你的生活和家庭,有些隱藏著的感覺會顯露出來。一些家庭的事情引起你的注意。  
倒轉 有些使人不快的驚奇等待著你,秘密會有被揭發的可能,又或者訴訟失敗,使你受傷不已。  
同時表示隱藏有秘密的事物、秘密、不確定的意思、天國、無法知道的事情、鳳凰、精神上的死亡、飛翔在天空的禿鹫  
roman:P 數字:14 顔色:黑  

Eolh,Algiz  
Sound: -Rz  
保護:這是一個非常正面和具保護性的符號,抗拒了誘惑而重新開始。  
這種幸運影響著你的友誼、浪漫的愛情和職業。你得願意付出與犧牲,友誼與信任在這個新關系中使你雀躍。也使你在競爭中得到勝利和平安。如若你發現身處在安全的地方,沒有傷害痛苦,你就會明白是一件多麼好的事情。  
倒轉 這表示你遇上新的危機,不要輕舉妄動,因會使你受損失,不要輕信他人,有人會因爲他們的需要而給你好處,千萬別受他們利用。  

還表示防禦、麋鹿、控制感情、不被感情左右、新的機會、變化的時期、有阻礙、受到壞的影響  
roman:Z 數字:15 顔色:白  

Sol, Sunna, Sowilu  
Sound: S  
太陽:太陽輻射出生命與能量,它是指導健康、指引、愉快和勝利的途徑,困難會得成功的解決方法而克服過來。生命、活力和自信都會提高,亦指明你有正面和清淅的思維,也說明是適當時機去充當領袖,因爲太陽代表帶領萬物的生命之源。  
無倒轉  
表示太陽、完全性、生命力、太陽的能量、本質上所追求的完全性、沖動、偉大的力量、再生的時刻、適時撤退  
roman:H 數字:16 顔色:金  

Tir,Tyr, Tiwar  
Sound: T  
戰士:TRY是戰爭之神。他爲戰士帶來勝利和保護,你在競爭中沖鋒陷陣,一往無前。你的熱血激情帶來快樂,權力和財寶。  
現在是一個讓你去競爭來達致成功的絕佳機會。愛情上你可能面對強勁對手,但結果你會遇到一位又浪漫又性感的伴侶。  
無倒轉  
還表示戰鬥的勝利、指引之星、薄紗、成長、魂之戰士、舍棄不要的東西、忍耐、男性的能量、太陽、勇氣、獻身  
roman:T 數字:17 顔色:紅  

Beorc,Bjarka, Berkana  
Sound: B  
誕生:它代表誕生或一些有義意事情的誕生(工作、關系、結婚等等),甚至一些新構思和機會的開始。這個符號引伸爲母親或任何撫養的女性。  
倒轉 有些障礙,會使得延遲或阻滯。家庭不和,生病、死亡和家庭中有不幸的消息。暗示身體、情緒和行爲受影響,好好打理健康,尤要注意孕婦。  
表示再生、新的生命、在社會以及家庭中成長、提供給再生長需要的土壤、努力有了成果、清醒的意識、謙虛、構成、寬容  
roman:B 數字:18 顔色:深綠  

Eoh,Eih, Ehwaz  
Sound: Eih  
運動:還表示轉變,EOH代表一匹馬,對北歐人來說,在戰爭、旅行和勞動各方面,馬匹都是非常有價值的。這個符號代表遷移和遊曆,尤其是陸上的行程。  
你可能會轉工,搬遷等。這個轉變是好的,准備迎接突如其來的轉變吧!  
倒轉 在你眼前的是又漫長又無驚喜的旅程。突如其來的轉變沒有帶來期望的結果,家庭因缺裂而要分開,你是那個爲了逃問題而離開,並且焦躁不安的人。  
另外表示馬、進步、通過、移動變化、物理上的變化、新的住所、新的人生、邁向未來與太陽有關的力量、著實的進步  
roman:Z 數字:19 顔色:白  

Mann,Madr, Madir, Mannarz  
Sound: M  
人:代表自己,這是個提示人類,組織社會所需責任的符號。智慧、記憶、文化、家族構成今天的你。使你了解自己多一點。  
應該與其他人討論平等與合作,因爲我們都是互相依存的個體,適合去做點布施和利益他人的事。不要忘記爲他人服務。  
倒轉 你被其他人孤立,尤其是你的家人。你大概可以預計到無人會伸出援手。小心一些不良建議和你周遭的人,他們可能有不良動機。你若自私自利和貪得無厭會使你變得衆叛親離,更同時爲自己樹立不少敵人。  
還代表人間、人類、水、一切的開水、即將變化的意志、飛快的成長、自我革新、不會過度、熟知自我  
roman:M 數字:20 顔色:紅  

Lagu, Lagurz  
Sound: L  
水:LAGU就是那條由塵世流入我們靈魂深處的醒覺之河。  
水和月都屬於陰性的符號,是偉大的女神。是你在知識、創造力和神秘各方面充滿動力的時候。你的直覺與想像發揮到極致。隱藏的感性和傷害會被顯示出且來,而且得到潔淨。有段美好喜悅的回憶。覺悟到應該相信自己,一個適合學與教的時刻。如同潮水一般地湧向你。 
倒轉 生活中會有一場騷動,直覺己經令你誤入歧途。你的力量狠薄弱,但因爲過份擴張而使你面臨狠大的壓力。一直從被拒紀和失敗的恐懼中節節敗退,使你變得退縮起來。立即采取行動讓自己從這種惡劣的狀況下回複過來。  
表示水、海、豐饒之源、指引的事物、看不見的力量、潮起潮落、淨化、再評價、組合替換、再調整、學習靈學的東西  
roman:L 數字:21 顔色:深綠  

Ing, Ingwarz  
Sound: -Ng  
豐饒:這是一個代表你身心都豐盛的符號。  
是一個適合組織家庭和開展一段美好關系的時機。發展你的潛能,又或者付諸實現一個新構思或計劃。你精力充沛,及已從焦慮中得到釋放,好好爲你人生的下一步准備。勤奮能爲你帶來圓滿的結果,記著人生循環,有始必有終。  
無倒轉  
代表新的開始、英雄、女性的力量、月亮、對調和的願望、促進人際關系的協調、新的道路、有准備的必要、從殼裏出來  
roman:ing 數字:22 顔色:黃  

Othel,Odal, Othala  
Sound: O  
家庭:我們必需記著那些與生俱來的能力,與祖先的遺産,都是 經過家族一代代地傳下來的。而我們又會再留傳給後代。從祖先那裏繼承了曆史和行爲,留意過去只會讓我們了解到表面的意思,我們應當投資於未來。  
這個符號暗示你可能得到一筆遺産,可是有得必有失,說明你同時失去了一位親人,你得面對和適應悲傷。  
倒轉 你可能會失去一筆遺産,短視會使你損失一單大買賣,又或者你會和家人難於相處,甚至有可能分離,急躁魯莽會導致意外和更多的延誤。如果你過於保護,那就得打破束縛,挺起胸膛地「站起來」羅!  
還有財産、遺産、故國、故鄉、後退、分歧點、蛻皮、不動産、利益、從固有印象中解放出來、遵循潮流、人際關系的整理  
roman:O 數字:23 顔色:黃  

Daeg,Dagaz  
Sound: D  
突破:意爲啓蒙,就好像破曉的晨光,使你獲得富足。小心謹慎,三思後行,自我改進,財政增加,幸運向好。在發展的過程中調整你的態度,就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重新審視每一件事。要保存實力,因爲通往成功的道路是狠漫長的。  
無倒轉  
還代表神之廣、繁榮、成果多、變革、白晝、180度轉換、一個循環的終結、引向成功與繁榮、好的結果  
roman:D 數字:24 顔色:藍  

Wyrd  
未知:wyrd的意思是未知、命運,WYRD是日耳曼神話中,命運三女神之一,NORN的妹妹。  
這是一個不可預知的RUNE符,表示有些超越你不能理解及控制的事物。有些神秘的事物被隱藏起來,最後,所有事物都會在時間中得到啓示。  
如果在占卜時出現WYRD,不要試圖以其他陣式來再次進行解讀,應當明白,有些事情是不可避免和改變的。  
無倒轉  
表示命運、終結與開始、完全信賴、複活、死亡的征兆、陌生的事物、真實的可能性、買進虛無的勇氣、深層次恐懼的表面化  
roman:無 數字:25 顔色:黑、白  

用如尼字母占卜  

  用如尼字母占卜是從一個袋子裏面拿出一些如尼字母,或是從平鋪在桌子上面的如尼字母中隨機選出一些。這兩種方法都暗示你的手受到精神的指引選擇了一個恰當的字母,以便于它將其知識傳授給你。如果如尼字母像其他形式的占卜一樣,是一種聯結有意與無意間的手段,那麽,其含義是你選擇適當的如尼字母是無意識的。當選中的如尼字母以恰當的如尼占卜形式展示出來時,它們就會像塔羅紙牌一樣被翻轉過來,這樣做以顯示求蔔人消極或積極的特性,而這些是他或她必須要加以認真考慮的。有狠多解讀如尼字母的方法,以下是幾個例子:  

3個如尼字母的解讀/6個如尼字母的解讀:  

第一個字母代表的是當事人目前的處境,不管是情感的、商業的還是任何形勢都會被考慮。第二個字母代表的是前方的道路,第三個代表的是接下來的行動。在略微深層上,解讀6個如尼字母與上面所說的解讀3個一樣,只是每一個位置由兩個而不是由一個字母來代表。每一位置上的兩個字母的相互作用和符號表示提供了更爲深刻的見解。  

十字解讀法:  

  在十字解讀法中,5個如尼字母擺成一個十字形,中心的字母代表當前的處境,西面的字母代表把我們帶到當前處境的曆史,東面的字母代表未來。北面的字母代表將要有幫助的因素,以及求蔔人對未來所渴望的進步,南面的代表可能會打亂或妨礙向所希望的未來前進的因素。  
網站  

https://www.sunnyway.com/runes/  

https://www.ragweedforge.com/  

https://www.pilgrimsgate.net/RuneStudy  

https://www.mackaos.com.au/Rune-Net/  

https://www.phs2.net/cwi/L3/o1594i.htm  

書 以下在google圖書都能搜到在綫閱讀  

runic inscriptions from the first period https://www.nordic-life.org/nmh/InEnglish/2eng.pdf  

Norwegian runes and runic inscriptions  

The temporal structure of Estonian runic songs  

Runic Palmistry  

Texts & contexts of the oldest Runic inscriptions  

Notice of Runic inscriptions discovered during recent excavations in the Orkneys  

The runic hall in the Danish old-northern museum  

Five pieces of runic poetry: tr. from the Islandic language  

Runic amulets and magic objects  

Futhark, a handbook of rune magic - Page 11  

Etchings of the runic monuments in the Isle of Man: with remarks  

Rune power: the secret knowledge of the wise ones - Page 100  

Runes and their secrets: studies in runology - Page 145  

Runic Astrology: Chart Interpretation Through the Runes  

一個關於如尼文的小遊戲  
如尼文塔  

https://www.auway.net/Games/play/Rune-Towers.htm  

贈送豆列一個  

https://www.douban.com/doulist/455119/ 

评论

热度(1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